眉山本地宝 > 眉山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强力推荐眉山饮食特色菜式
强力推荐眉山饮食特色菜式
2013-12-26 10:23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眉山是北宋文豪苏轼的故乡,这位文坛巨子不仅在历史上留名千古,而且在他的故乡留下了诸多的历史传说和美味佳肴,在三苏祠附近的传统名店中,点上一份“东坡肘子”、“东坡鱼”,再来上一瓶“东坡御液”,跨越历史的苍穹,把酒相问,共叙千古趣事。

  在眉山市,除了下西街上的豪华食府外,环湖路中西段的烧烤夜市也是寻觅美食的好去处,如果时间充裕,又有宝驾代步,何不走访眉山乡下,去试试那些最为地道的仁寿烂饼子、彭山刘合杂、丹棱八米豆腐和青神江团鱼等美味呢?

  眉山市传统美食特产众多。著名的有:仁寿黑龙滩全鱼席、芝麻糕和干巴牛肉;东坡区的东坡肘子、东坡鱼。龙眼稣和国优三苏酒;彭山的彭祖酒、甜皮鸭;洪雅的雅鱼、雅茶和各种野餐;青神的江团。

  眉山:张记芝麻糕

  仁寿县张记芝麻糕厂生产的张记芝麻糕,是仁寿独特的地方名特产品。张记芝麻糕是继承先辈方和独特的生产工艺,按先进的科学技术、采用优质材料精制而成,其产品已有百多年历史。张记芝麻糕其味馨香,糕质细嫩,柔和化渣,甜而不腻,润肺补身,营养丰富,老幼皆宜,深受消费者喜爱,并多次获得产品和质量荣誉。

  眉山:彭山甜皮鸭

  又称"贡鸭",沿用的是清朝御膳工艺。由民间发掘、改进,其卤水别具特色。卤鸭色泽红亮、人口咸甜、回味悠长、深受成都市民和县内外市民的喜爱、自创的"钟鸭子"、"潘鸭子"、"王福华甜皮鸭"等声名鹊起,卤品供不应求。

手机访问 眉山本地宝首页

  • 干巴牛肉详细做法介绍

    盐边人饮食简单、自然,就地取材,加工原始,味道单纯,原汁原味,所有色、香、味均来自原物原质,并无刻意加工,山乡风味极其纯正。有代表性的如:全锅汤、坨坨肉、干巴肉、老腊肉、油底肉、烧烤肉、泡菜

  • 本地特产眉山龙眼酥

    眉山龙眼酥是眉山特产之一,口感油润酥脆,入口即化,老少喜爱的一种地方食品,是当地过节馈赠亲友的礼品之一。

  • 四川眉山特产水果文宫枇杷

    文宫在县境内二峨山南麓,此区域土壤和气候特别适宜种植枇杷,种植历史已有100余年。

  • 川菜回锅鱼的做法介绍

    为您提供川菜回锅鱼的做法介绍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眉山东坡肘子的做法介绍

    为您提供眉山东坡肘子的做法介绍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著名特产介绍东坡松花蛋

    东坡松花蛋,是四川省眉山市的著名特产,东坡松花蛋因其色香味俱佳而长期独树一帜,它作工考究,采用传统方法与现代工艺相结合,制作出来的皮蛋,蛋白晶莹,透过蛋白里面的蛋黄清晰可见。

  • 四川美食推荐彭山甜皮鸭

    彭山甜皮鸭又称“贡鸭”,沿用的是清朝御膳工艺。彭山甜皮鸭选用健康粮食放养土仔鸭,辅料考究,采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,不肥不腻。由民间发掘、改进,其卤水别具特色。卤鸭色泽红亮、人口咸甜、回味悠长、

  • 地方特产仁寿县张记芝麻糕

    仁寿县张记芝麻糕厂生产的张记芝麻糕,是仁寿独特的地方名特产品。张记芝麻糕是继承先辈方和独特的生产工艺,按先进的科学技术、采用优质材料精制而成,其产品已有百多年历史。

  • 眉山餐饮大酒店去处介绍

    为您提供眉山餐饮大酒店去处介绍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当地三道特色东坡名菜

    在四川眉山举行的“欧洲美食家协会与眉山东坡食文化交流会”上,眉山银鹏酒店的东坡厨界知名人士———杜高华推出了三道东坡名菜:东坡肘子、东坡江团和东坡扣肉。   

  • 峨眉山旅游饮食介绍

    为您提供峨眉山旅游饮食介绍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四川眉山饮食指南推荐

    眉山是北宋文豪苏轼的故乡,这位文坛巨子不仅在历史上留名千古,而且在他的故乡留下了诸多的历史传说和美味佳肴,在三苏祠附近的传统名店中,点上一份“东坡肘子”、“东坡鱼”,再来上一瓶“东坡御液”,

  • 热门推荐